遗传发育所博士后联谊会成立

发布时间:2009.11.30     

  遗传与发育生物学研究所博士后联谊会于1127日在研究所2号楼102会议室正式成立。人力资源处韩一波处长主持了会议。

   

  遗传与发育生物学研究所生物学博士后流动站于1991年获国家批准设立至今,已走过了18个春秋。博士后这个群体在研究所的科技发展进程中发挥着重要作用。近年来,研究所十分注重其队伍建设,在增加科研经费、改善科研环境与提高生活待遇等方面加大了力度。目前在站的41位博士后分别在动植物与人口健康的研究领域中承担着国家级研究项目,并重点在基因组学、品种分子设计、细胞分化与器官发育、人类重要遗传疾病、生态农业与转基因生物安全性等方面开展了研究工作。日益成为我研究所重要的科研力量。

   

  本届博士后联谊会成员是经个人自荐、民主推荐和组织考察相结合而产生。常务理事会由理事长和副理事长等核心成员组成,来自于李家洋院士课题组的王黎明博士作为中科院博士后联谊会常务理事推举为本届研究所博士后联谊会理事长。常务理事会下设学术交流部信息宣传部外联部、文艺体育部、生活保障部、财务部和秘书部等七个职能部门。联谊会将在研究所的博士后流动站的指导下开展日常工作。另外,专设的一名秘书长由流动站管理人员中指定。

   

  会上,韩一波处长对新当选的首届博士后理事成员表示祝贺,指出博士后联谊会成立的意义,并希望各位理事积极工作,多开展学科交叉的学术论坛和多种形式的联谊活动。要协助研究所为博士后的科研工作创造良好氛围,进一步关心博士后的生活。努力将博士后工作做出特色,有所创新,更上一层楼。

   

  各位理事也纷纷表示,绝不辜负大家对自己的信任,努力把我所博士后联谊会建设成一个加强与各兄弟院所对外交流、增进博士后之间友谊的桥梁,成为一个有利于博士后进行工作交流和生活沟通的平台,切实把博士后联谊会办成一个来自于博士后、服务于博士后和代表博士后的组织。

 

 

  

   

  博士后理事会            

  二○○九年十一月三十日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