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七届百名海内外博士绍兴活动通知

发布时间:2009.07.22     

各位博士后:
 浙江绍兴是国务院首批公布的全国历史文化名城,是中国著名的水乡、桥乡、酒乡、书法之乡、名人之乡,先后荣获“全国科教兴市先进市”、“全国科技进步先进市”、“中国优秀旅游城市”、“国家环境保护模范城市”、“国家卫生城市”、“全国创建文明城市工作先进城市”、“国家园林城市”、“最佳中国魅力城市”、“中国内地最佳商业城市”等称号和“联合国人居奖”。2008年,全市实现生产总值2223亿元,人均生产总值超过7000美元,经济总量位居长江三角洲地区第8位。
 博士绍兴行活动已连续举办六届,有效实现了企业、科技、人才的良性互动与密切合作,提升了绍兴的科技竞争力,影响不断扩大,作用日益明显,深受广大博士和绍兴企事业单位的欢迎。今年,绍兴按照市委、市政府“创业创新、走在前列”战略部署,正在着手实施“三年建设计划”和“五大产业提升发展规划”,这对广大高层次人才及其高科技项目合作提供了广阔的发展空间。同时,绍兴制订出台了《关于促进人才创新发展的若干意见》等一系列人才扶持、奖励政策,具有良好的人才创业环境。为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进一步加大高层次人才和高科技成果引进力度,为经济转型发展提供人才保证和智力支持,中国博士后科学基金会、浙江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与绍兴市人民政府将于2009年9月下旬举办“第七届百名博士绍兴行”活动暨大型高新技术项目洽谈会,为绍兴市的企事业单位搭建与海内外博士直接洽谈项目、探讨合作事宜的平台,以推进科技成果的转化,推进绍兴市节能环保、纺织印染、医药化工、食品加工、机械电子等特色产业的创新与发展。

这次活动的主要内容包括:
 1、博士与绍兴市企事业单位开展高新技术项目和科技攻关项目洽谈;
 2、实地考察绍兴相关企业;
 3、参观绍兴风景名胜,感受绍兴优越创业环境。
 有意报名参加这次活动的海内外博士,请务必于7月31日前将“第七届百名海内外博士绍兴行”活动报名表(见附件1),以电子邮件的方式发给我们。对被绍兴市企业接受的博士提出的高新技术项目或接受绍兴市企业提出的科技攻关项目的博士,我们将于8月中旬发出正式邀请。被正式邀请参加的博士提供活动期间的免费食宿,并给予2000元的旅费补助。
 联系方式:(报名表同时发送以下两个邮箱)
 中国博士后科学基金会基金处
 电 话:010-62335023
 E-mail:lry69222@sina.com
 联系人:刘 洋
 
 电 话:010-62322968、010-6233081
   E-mail:lxryfw@163.com
 联系人:邢久新、蔡迪
 
 
 
     附件1: 活动报名表.doc
     附件2:企业科技攻关项目名录.rar 
 
 
 
中国博士后科学基金会
           二OO九年七月二日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