付福友博士做客我所第三期博士后论坛

发布时间:2009.05.27     

  遗传发育所第三期博士后论坛于5月21日下午在S2-102报告厅举行。做客本期论坛的是刚刚获得王宽诚博士奖励基金——来自于左建儒研究组的博士后付福友博士。遗传发育所的宋秋生书记、人力资源处的韩一波处长和博士后流动站的张诚老师也应邀出席了本期论坛。论坛由李家洋院士的博士后王黎明博士主持。
 
  首先,由宋书记为荣获王宽诚博士后工作奖励基金的付福友博士颁奖,奖励金额为2万元。随后,韩处长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讲话,表达了对我所举办博士后论坛的大力支持,转达了中科院与遗传发育所关于加强博士后队伍建设的相关政策及研究所将会为博士后进一步营造良好的科研氛围与工作环境、不断改善博士后的生活条件,鼓励博士后努力工作、多出研究成果,提升博士后队伍的科研水平,携手为研究所的明天做出贡献。
 
  在论坛中,付福友博士作了题为“番茄三号染色体种子BAC DNA测序”的报告。报告指出,番茄是一种重要的模式植物,开展番茄基因组测序工作是进行植物生长发育、信号转导以及其他生物学研究的重要基础。付博士介绍了国际番茄测序计划开展的背景、目的、意义以及具体的策略和方法,着重阐述了我所承担的第三号染色体测序工作目前所取得的主要进展,明确了下一步研究的重点,为下一步快速、高效进行测序工作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报告结束后,大家围绕着报告内容展开了热烈的讨论,就报告中涉及到的一些新技术和新方法等方面进行了充分交流。一些新来的博士后也在报告后作了简单的自我介绍,整个报告会气氛热烈、和谐。同时,付博士的工作得到的奖励也给全体在站博士后一种激励。通过此次活动,进一步加强了我所博士后之间的相互交流和沟通,拓宽了研究思路,激发了工作热情,论坛达到了预期效果。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