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中国科学院博士后学术年会暨生命科学前沿与发展学术会议征文通知

发布时间:2009.06.09     

  为促进中国科学院广大博士后之间的学术交流,加强各学科之间的有效融合,拓宽科学研究的视野,推动博士后研究工作朝更高、更快、更强的方向发展,在中国科学院人事教育局、中国博士后基金会的指导下,中国科学院博士后联谊会决定定期召开学术年会。年会将按照中国科学院分院及相关学科方向申请的原则,确定会议主题,并由中国科学院博士后联谊会及中国科学院相关分院、设站单位组织筹办。
 
  2009年中国科学院博士后学术年会拟定于2009年8月上旬在昆明动物研究所召开。本次年会将以介绍生命科学前沿研究进展、探讨生命科学应用及发展方向为会议主题,并邀请相关专家和优秀博士后作专题报告。
 
   为了开好这次年会,现面向中国科学院各相关设站单位在站及出站博士后征集论文及海报。本次年会的专家委员会将对征集的论文及海报分别进行评选,最终评选出特等奖、一等奖、二等奖、三等奖及纪念奖若干名。
 

一、论文内容及要求
 
  论文形式为学科综述论文和专业科技论文,原则上应为未发表的原创性论文,也欢迎近年来在国际著名学术刊物上发表或在国际著名学术会议上交流的学术论文,尤其欢迎在领域内取得突出成果的研究综述和介绍。论文内容包括生命科学相关学科的发展历史、生物的遗传进化及多样性、生物技术的应用、生物技术与其他学科交叉应用及优势、生命科学与疾病发生与防治等相关领域、生命科学领域个人优秀研究成果。论文格式要求如下:
 
  1. 论文要求论点明确、数据可靠、逻辑严密、文字精练. 全文包括题目、作者姓名、作者单位及邮政编码、中英文摘要和关键词(3-5个)、中国图书分类号、正文、参考文献;

  2. 文中图、表应有自明性. 图、表名应附相应的英文和必要的中文图注. 图不宜超过六幅,集成图版不宜超过2版. 制图要求: 半栏图宽≤7cm,通栏图宽≤16cm; 图中曲线粗细应相当于五号宋体字的竖画, 坐标线的粗细相当于五号宋体字的横画; 图中文字、符号、纵横坐标标目用小五号字; 标目采用国家标准的物理量(英文斜体)和单位符号(英文正体)的比表示. 如c/molL-1. 表格采用“三横线表”, 表的内容切忌与图和文字的内容重复;

  3. 正文和数学式中, 外文文种、字体、大小写、上下标及易混淆的字母应书写清楚. 数学式的序号仅取主要的或下文有引用的.其余的不宜编号, 编号一律用(1)、(2)……, 置式后, 右顶格;

  4. 参考文献的标引采用顺序编码制. 按文中出现的先后顺序编号. 文献作者3名以内的全部列出; 3名以上则列出前3名, 后加"等"(英文加"et al").文献的著录格式:

  (1) 专著: 作者. 书名[M]. 出版地: 出版社, 出版年. 

  (2) 期刊: 作者.题名[J]. 刊名, 出版年, 卷(期): 起止页码.

  (3) 论文集: 作者. 论文集名[C]. 出版地: 出版社, 出版年. 起止页码

  (4) 学位论文: 作者. 题名[D]. 保存地点: 保存单位, 年.

  (5) 专利文献: 专利所有者. 题名[P]. 专利国别: 专利号, 出版日期. 

  (6) 电子文献: 责任者.电子文献题名[电子文献及载体类型标识]. 电子文献网址. 年-月-日.

二、海报要求
 
  1. 征集的海报作品必须是原创的,作者本人对作品涉及的名誉权、肖像权、著作权等负法律责任,主办单位不承担责任。参赛作品数量不限,系列作品不超过3幅;
 
  2. 海报内容主要为个人或课题组研究成果展示,作品以图片形式上传,分辨率不能小于300dpi,面积为50cm宽′70cm高;
 
  3. 海报中应标明作品的题目,作者的姓名及工作单位。

三、论文及海报提交方式
 
  到年会网页 www.pds.ac.cn 注册后,在线提交即可。

四、重要日期
 
  2009年6月20日  论文及海报提交截止日期
 
  2009年7月10日  接收通知日期
 
  2009年7月25日  接收论文及海报正式稿截止日期

五、联系人及联系方式
 
  宋丽萍 15801251325  slp_0705@sina.com
 
  董雪梅 13466323612  don_anthea@yahoo.com.cn
 
 
 
中国科学院博士后联谊会
2009年6月1日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