遗传发育所召开2018年度工作总结暨表彰大会

2019年1月15日上午,中国科学院遗传与发育生物学研究所召开了2018年度工作总结暨表彰大会。全体所领导班子出席了大会,大会由党委书记胥伟华主持。 

  杨维才所长首先做了2018年度工作总结报告暨领导班子年度考核报告,总结了研究所2018年的工作,回顾了研究所过去一年中取得的主要进展和突破,介绍了种子创新研究院和现代农学院的建设进展,强调了研究所2019年度的工作重点。杨维才所长指出,新的一年里,研究所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紧密围绕“一三五”目标,继续朝着建设世界一流研究所的目标而奋斗!

  接着,杨维才所长宣读了《关于公布2018年度“振声奖学金”评审结果的通知》,并为获奖学生颁发了荣誉证书,副所长胡春胜宣读了2018年度研究所获得的所外各种荣誉和奖励,副所长黄勋宣读了2018年度研究所师生获得的各种奖励,纪委书记申倚敏和农业资源研究中心赵军书记分别宣读了2018年度研究所优秀团队和优秀个人名单,所领导为获奖团队和个人颁发了奖牌并合影。

  2019年9月25日,遗传发育所将迎来60华诞,几代遗传发育所人的辛勤汗水铸就了今天的辉煌。在60周年所庆即将来临之际,研究所将以“笃志前行,创新未来”为主题,举办一系列学术纪念活动,回顾发展历程,展示科技成就,弘扬科学精神。杨维才所长代表研究所邀请广大职工学生和所友共同参与,共庆遗传发育所人的节日!随后,所领导班子浇灌生命树,标志60周年所庆系列活动正式启动。

  最后,大会进入“世界改变生物学”报告环节,许操、陆发隆、陈宇航和高彩霞四位研究员受邀作了主题报告,把会场的热烈气氛推到又一个高潮。此次的四位报告人是大会前期由研究所全体师生投票、并由各研究中心推荐产生,他们结合自身的科研工作给大家带来一场精彩纷呈的演讲,从未来的人造番茄到哺乳动物的无性生殖,从完美的蛋白晶体到CRISPR对农业的巨大改变,把世界的改变对生物学的巨大影响和未来的无限可能展现在了大家眼前,也给观众带来了一次脑洞大开的思维碰撞。

  在新的一年里,遗传发育所人继续发扬“厚德、笃志、求索、创新”的遗传发育所精神,坚持“三个面向”,着力实现“四个率先”,勇做新时代科技创新的排头兵,为建设世界科技强国做出国家战略科技力量应有的贡献,为遗传发育所60华诞献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