遗传发育所举办2019年“所庆杯”游泳比赛

 

为庆祝中国科学院遗传与发育生物学研究所六十华诞,积极贯彻落实全民健身活动的开展,游泳协会与所工会、研究生会以“求索创新,’泳’往直前”为主题,共同举办了“所庆杯”游泳比赛。

比赛在中关村游泳池举行,共设个人和团体项目11项,吸引了管理支撑部门和各研究中心职工、研究员、研究生等40余人报名参与。

2019年7月24日上午9:00运动员准时进入比赛场地,遗传发育所纪委书记申倚敏在赛前致

辞中,首先感谢全体工作人员、运动员对本次活动的大力支持和热情参与,鼓励大家积极投身到全民健身活动中去,希望大家通过本次活动交流心得体会,赛出好成绩,并宣布比赛正式开始。

参赛运动员在蔚蓝的游泳池畔,一边做着热身准备,一边相互鼓励。9:10男子甲组50米蛙泳比赛率先开始,随着裁判员一声哨音,选手们似飞鱼跃入水中,沿泳道劈波斩浪,奋勇争先,掀起朵朵浪花。有的旗鼓相当,奋勇争先,有的稳中求快,低头加速,观众不时为运动员呐喊助威,喝彩声、掌声此起彼伏。100米比赛是考验选手技术和体力的项目,泳池内浪花翻腾、人影起伏,运动员们抬臂蹬水,目标转注,只为那拼搏的运动精神。

为鼓励大家参与游泳运动,组织者专门设置了男、女浅水区60米水中竞走和水中憋气接力等三项趣味赛。在水中竞走项目中,男子组的竞争十分激烈,出现你追我赶、跑游并用的场面,而女子组的竞争相对温和,如清水芙蓉,自然灵动。在水中憋气接力项目中,各组队员依次静伏水中,屏气敛息,沉着应战。

循鹰击长空之势,端鱼翔浅底之姿。经过一个多小时的激烈角逐,发育生物学研究中心代表队在陈凡研究员和降雨强研究员的带领下,获得团体总分第一名、男女混双4x50米接力第二名;基因组生物学研究中心代表队获得男女混双4x50米接力第一名、水中憋气接力项目第一名。个人比赛结果是:男子甲组50米蛙泳前三名是王永进、刘永强和李彤,男子甲组100米蛙泳前三名是王禄阳、李彤和朱科宇,男子甲组100米自由泳前两名是孙明瀚和朱强,男子50米自由泳前三名是刘永强、周壮志和王鹤飞,男子乙组50米蛙泳前三名是潘毅、杨晓辉和降雨强/陈凡,女子甲组50米蛙泳前三名是徐铭悦、张娇娇和苑笑阳,女子乙组50米蛙泳前二名是方红曼和林晴,男子60米水中竞走前五名是朱强、李彤、陈鹏、何亚军和沈椿才,女子60米水中竞走前五名是徐铭悦、尚昂扬、林晴、孙媛媛和方红曼。

在全体参加人员的共同努力下,本次“所庆杯”游泳比赛在拼搏和欢笑中圆满结束,体现了遗传发育所人求索创新的精神风貌和齐心协力的团队精神。研究所将继续为大家营造科学健康、深入持久的全民健身氛围,使广大科技工作者能够以更加饱满的工作热情投入到科技创新事业中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