遗传发育所代表团参加北京分院首届职工田径运动会

科技报国六十载,运动场上显华彩

--遗传发育所代表团参加北京分院首届职工田径运动会

2019年5月11日上午,以"全民健身、科学同行"为主题的中国科学院北京分院首届职工田径运动会在奥林匹克体育中心隆重举行。本届田径运动会由中国科学院北京分院主办,中国科学院北京分院体育协会、中国科学院京区事业单位工会委员会承办,北京分院系统44支代表队参赛,近5000名运动员和观众的参与。中国科学院遗传与发育生物学研究所代表团由运动员、啦啦操队员、入场式队员、观众等110余人组成,团长由遗传发育所党委书记胥伟华担任。

8点30分入场式正式开始。遗传发育所入场式队伍身着粉蓝相间运动服、迈着整齐划一的步伐,喊着铿锵有力的口号,高举“所庆60年”和“厚德笃志、求索创新,绿色科研、勇攀高峰”的遗传发育所精神宣传语,以饱满的精神面貌走过主席台。遗传发育所体操健儿经过赛前多次艰苦训练,以阳光、规范、充满运动美感的动作,在啦啦操展示环节中为遗传发育所集体争光。

本届运动会共设比赛项目44项。遗传发育所运动健儿们全力以赴,为所争光,在集体、个人、双人项目中成绩斐然:女子甲组4x100米接力第1名,男子甲组4x100米接力第4名,拔河“梦之队”获得第4名,胡丽霞获得女子乙组1500米第1名,武文瑛获得女子甲组1500米第2名,亓磊、李丽琴获得混合甲组踢毽第3名,陈鹏获得男子甲组铅球第4名,张玲获得女子乙组800米第4名,张鹏程获得男子甲组1500米第5名,张颖娇获得女子丙组1500米第6名,周壮志获得男子丙组1500米第7名。

赛场上争分夺秒,赛场外激情传递。热情忘我的啦啦队呐喊助威,奔波传讯的宣传组积极投稿,尽心尽责的后勤保障组周到服务,处处充满了团队的温暖和感动。

最终,在全体参加人员的共同努力下,遗传发育所获得团体第四名的优异成绩。成绩是一方面,亦是研究所长期坚持贯彻落实全民健身国家战略、扎实开展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的集中体现。本次活动队员们的抗压力、协作力、组织力、凝聚力,都充分体现了遗传发育所人顽强拼搏的意志风貌和奋发向上的团队精神!研究所将继续鼓励全所师生以运动会为契机加强体育锻炼,为大家营造科学健康、深入持久的全民健身氛围,助力科研梦。